年糕猫

不会写

暖黄色14

豪门背景all乐修罗场文


c14

气氛变得越来越冷。钟辰乐虽然不知道两人之间发生过什么事。不过他能肯定,朴志晟现在不喜欢罗渽民的出现。


他走到罗渽民身边用肩膀怼了怼他的胳膊。示意他没什么事情就可以先离开了。


罗渽民被钟辰乐一点一点地领到门口。快要推门去的时候,门却先一步从外面打开了。


看着来势汹汹的朴家母女。罗渽民转头和一同站在门边的钟辰乐摆了摆手。表示自己本来是想走的,但是看这情况,还是想留下来凑凑热闹。


钟辰乐并不觉得别人家的热闹好看。他现在只想拉着罗渽民和自己一起出去。给朴志晟留下足够的空间处理家务事。


可刚迈出的半步,又在朴夫人的叫骂里停了下来。



“朴志晟!我以前可真是小看你了!你个白眼狼!和你妈一样的贱种!”



女人的话还是像钟辰乐之前在医院里遇到的一样难听又刻薄。


想必是把对财产分配不满意的气都撒在朴志晟头上了。


钟辰乐看着朴志晟又是一副不做反抗,把那些难听的话一并收下的样子,心下有些不忿。


原本往门外迈的腿调了个方向,几个箭步走回来就把朴志晟拦在了身后。


可能是因为刚刚靠着门边站的缘故。着急近门的朴夫人在看见钟辰乐突然出现之后,才发现家里多了两个人。


本着有人拦着就两个一起骂的原则。她想起上次在医院也是钟辰乐把朴志晟牵走的。怒火烧得更旺,嘴里骂出来的话也更加难听。



“你就是李家那个不三不四的小儿子对吧。真的是和你那个逼死人的妈一样恶心!”



钟辰乐不知道朴夫人嘴里说的话是什么意思,这样的情况下也容不得他去多想。


他只知道朴志晟骨头软不做反抗,但是不代表钟辰乐能忍受朴志晟去承受他不该承受的责骂。



“朴老是自己身体不好住进的医院,遗嘱也是他本人亲自立下来的,朴志晟他什么也没做。夫人您要是真的不满意你可以去找朴老本人说理。你在这里生气地指责朴志晟也改变不了什么问题。”



考虑到对方是位长辈,钟辰乐已经在用尽量委婉地语气说话了。



“哈哈哈你当他真的什么都没做?什么都不懂?你以为为什么他爸会突然住院!为什么我和我的两个女儿一点公司的股份都分不到?亏你还是你妈那个狐狸精生出来的!也太没有脑子了!”



朴夫人放下了话就走上楼去和两个女儿一起收拾行李。


一边往扶梯上走,一边还在嘴里不停地重复着



“我这就搬走,我才不要哪天又被摆了一道都不知道。”



只留下客厅里的三人沉默无声地对峙着。



“辰乐啊,看来他也不像你想得这么单纯啊。”



罗渽民想要挑事一般的,先一步开口。



“不是的辰乐,你听我说我…”



朴志晟想解释,可是解释的话到了嘴边却怎么也说不出来。


他有些自暴自弃。因为朴夫人说得都是事实啊,而他怎么可能编出谎话来骗钟辰乐。


把局势打乱之后,心满意足的罗渽民就随着朴家母女一行人一起回去了。


只留下想要刨根问底的钟辰乐还僵持在原地等着朴志晟给出一个答复。


私心让他偏向朴志晟。钟辰乐依旧坚定地觉得比起狡猾的朴夫人还是朴志晟说出来的话会更可信一些。


可朴志晟后来所说的内容,却让他完全颠覆了自己的想法。


钟辰乐早些有从别人那里听起过。朴家长子去世后,朴夫人为了不让家里的继承权落到私生子手里,起了想要和朴老再要一个孩子的心思。


可是朴老毕竟年事已高,面对这样的想法也是有心无力。朴夫人并没有放弃,托人找来了功效不错的药物,想一点一点地加进朴老的日常饮食里给他补身体。


朴志晟就是在这里动的歪心思。他在撞见朴夫人私下里进行的这件事情后,让人偷偷把药的剂量加大了。


朴老就此服用了过多的药物导致旧疾复发住进了医院。因为最后调查结果全部指向朴夫人偷偷下的补药,所以朴老在最后的遗嘱里都没有善待险些害死他的这位原配妻子。


可朴夫人能笃定自己的用药剂量不可能出问题。一番打听之后,最终认定问题是出在本次遗嘱最大的收益人,朴志晟的身上。


可是也没有办法了,朴老现在身体虚弱极了,根本没精力听自己的解释把遗嘱改回来。


想来从前是她把朴志晟的妈妈玩得团团转,现在她到是玩不过这个小的。


其实朴志晟不用把实情告诉钟辰乐的,毕竟越少人知道,事情被揭露的风险也就越小一点。


可朴志晟还是不想骗钟辰乐。从前的朴志晟是他,现在的朴志晟也是他。他想把完整的自己展现在钟辰乐的面前,就算他会不喜欢,甚至厌恶。


因为是做了一个非常艰难的决定,朴志晟说话的声音都是颤抖的。



“辰乐你会不会对我很失望…觉得我很可怕。”



说出这句话的朴志晟自己,已经做出了肯定的回答。


他失望于自己越来越肮脏的行为,可怕于自己逐渐变得贪婪的灵魂。


而钟辰乐却久久没有说话。


心里的天平在上下摇摆着衡量本心与道德感的重量。


直到在长久的沉默后,听见朴志晟为了寻找精神依托似的可怜巴巴地向他发出询问



“辰乐对不起,但是我想…我可以亲你一下吗?”



随着说话的声音,钟辰乐主动迎上了朴志晟的嘴唇。


那一刻,他打算选择跟随自己的本心。


不知道为什么,朴志晟越是与他自己的处境做出抗争,钟辰乐就越是莫名地感觉心疼。


就像是终于可以展翅南飞的大雁,旁人只道它为什么飞得比别人都要高。


而钟辰乐知道,束缚得越多,大雁对于天空的执念也就越深。


如果可以,钟辰乐希望朴志晟再也不要被束缚了。



原本这只是一个浅尝辄止的吻,却被钟辰乐越吻越深入。


直到最后分开的时候,钟辰乐看到朴志晟的脸红得和煮熟的虾米一样。


钟辰乐承认,刚刚的吻里确实有冲动的成分。


他脑袋一热,觉着答应接吻会让心情复杂的朴志晟好受一些,于是就这么做了。


他理解朴志晟的心情,就像理解他自己的一样。可他所承受到的痛苦也仅仅只有朴志晟的十分之一。



“朴志晟,我们在一起吧。我说的是你要成为我男朋友的那种在一起。”



钟辰乐想他这样应该说得足够清楚了,朴志晟就算脑子再转不过弯也不会会错他的意。


手被朴志晟牵了起来,钟辰乐感觉朴志晟回答他“好”的语气中带着哽咽。



“喂!朴志晟你不会感动得要哭吧!”



钟辰乐煞风景地话让朴志晟破涕为笑。



“辰乐,谢谢。”



朴志晟不知道他具体想要谢的到底是什么。已经太多太多了。无法用言语涵盖,无法用行为表达。可以具象到每一处的细节,也可以抽象到他的整个人生。


如果一定要说出一个的话。


他感谢钟辰乐出现在他的生命里。


这天,他们枕着同一个枕头睡觉。临睡前钟辰乐直白地问朴志晟要不要做,又把朴志晟害羞得说不出话。



“不用…辰乐让我抱着睡觉就好。”



朴志晟牢牢地抱住了面向自己的钟辰乐,而钟辰乐也回抱住了他。


那天夜晚,无数天受尽良心谴责而噩梦缠身的朴志晟终于做了个好梦。


他梦见他第二天顺利地把母亲接回了家里,把辰乐介绍给她认识后,两个人相处的很好。


直到梦的结尾还是三人围坐在一起商讨他和钟辰乐的婚事的场景。


他现在有能力做他想做的事情了,他和辰乐应该会很幸福地度过这一生。


第二天一早,钟辰乐因为还没放弃继续寻找李马克的下落。就和朴志晟约定好下次见面,提前离开了朴家。


朴志晟本来是要打算自己开车送他一段的。但是他还有他的母亲要去接,所以就让家里的司机先送钟辰乐出门了。


车开出去没多久,钟辰乐就收到了罗渽民发来的微信。


无非就是些昨天的事情搞清楚了没有,让他离朴志晟远一点之类的话。


钟辰乐想相信朴志晟,也不想再被罗渽民干扰心神。


他直接和罗渽民挑明了现在和朴志晟的关系,然后找了个坐车玩手机会头晕的借口就想礼貌地把聊天结束。


罗渽民很知趣地在问完他今天坐的谁开的车之后,停止了和钟辰乐的对话。



钟辰乐一直盯着手机看了许久也还是等不来李马克的消息。直到自己的微信突如其来的收到了好几条来自黄仁俊的语音轰炸。


他点开第一条,黄仁俊的声音里藏不住的喜悦



“钟辰乐!你敢信吗!我嗑的cp成真了!”



时间赶得这么凑巧,钟辰乐差点就要以为黄仁俊嗑的是自己和朴志晟的cp了。


把语音听完后,钟辰乐终于明白了黄仁俊所说的事是他所喜欢的唱跳歌手ten和他团里的队长官宣在一起了。


钟辰乐发自内心地回到“好突然啊”


“对啊对啊,怎么会突然官宣呢真的好突然。”


“我是说,你这个直男居然会嗑男男cp,好突然啊。”


钟辰乐由此如愿收获了一张棒打狗头的表情包。



(今天想开星星的车但是没开起来,估计星星的车还要到后面一些了。姐妹们星星还会再黑化的,这章里面其实藏了小细节。先打个预防针,此文全篇估计就只有我们马裤不会欺负乐乐了。要是1v1结局我应该也会写球的he。)

(啊啊啊啊还有我发现我真的越写越奇怪狗血了救命。)

评论(37)

热度(29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