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糕猫

不会写

暖黄色15

豪门背景all乐修罗场文


c15


结束和黄仁俊的对话,钟辰乐终于接到了李马克发来的消息。



“辰乐,我想和你见一面”



只有一条文字消息,钟辰乐连着追问了好几条的语音,都没有得到回复。


想起上一次被罗渽民骗去家里的经历,钟辰乐不免有些怀疑是否是李马克他本人发来的消息。


但他还是让司机调转方向,开到了定位给出的目的地赴约。


钟辰乐穿越过餐厅里复杂的陈列,在看到李马克的人之后,才算是放下心的松了口气。



“马克,你这几天去哪里了?我喜欢男生的事情不是有意要瞒着你的,我只是觉得…”



话还没说完就被李马克打断了。


钟辰乐看李马克做足了决心但还是支支吾吾开不了口的样子。


在说完“我想和你说”之后,半天没说出下半句话来。



“那你先别说,你听我说。我之不是故意要和你隐瞒我的性取向的。其实高中毕业晚会那天在场的所有人都知道我喜欢男生…我喜欢罗渽民。只是那天你没有来,我还以为你会从别人那里听来一点。就算你还是不知道,我也不会觉得我的性取向会对我们两个的关系产生什么影响。我可能会移情别恋,但是李马克,你永远都会是我唯一的仅此一个的最好的朋友。”



“辰乐,我不…”



“而且你放心,我现在已经有对象了。不是李楷灿。他对我很好,我应该不会和他分手了。你继续把我当成一个正常的男性朋友就行,别担心我会对你有什么非分之想。我虽然不直,但是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会比我们俩之间的友谊更干净的了。”



在钟辰乐说完话的很长一段时间里,李马克都没有做出反应。


钟辰乐原本还以为自己这么真挚的话会把李马克听得感动。但比起感动,钟辰乐感觉李马克的脸上还是错愕更多一些。



“…辰乐你有对象了?是渽民吗?不对他应该订婚了才是…”



李马克终于说出了今天里第一句完整的句子。



“是之前在商场里我们偶遇到的那个男生”



“你喜欢他”



钟辰乐听不出李马克这句话是肯定还是疑问。他看向李马克坦白着回答



“我想我现在是喜欢的,将来会尽我全力地更加喜欢。”



李马克避开了钟辰乐的视线,他的脑袋随着钟辰乐话音的结束一起垂了下来。


手上的酒杯被他下意识得左右摆弄着,不少酒水从杯口溢出打湿了他的袖子。


钟辰乐没有察觉出他的反常。他自然地抓过李马克那只被打湿的袖子,一边拿纸巾擦拭,一边若无其事地问他“你想和我说的事情是什么?”



“没有了…现在没有了。”



李马克摇了摇头,久久地盯着钟辰乐身后的海报然后叹了口一气。


钟辰乐转过头随着李马克的视线望去,发现那是一张vyaw组合的团体海报。


因为今天早上刚被黄仁俊科普过这个团里的cp走向,钟辰乐现在对这个团里的人也算有了一些模糊的影响,至少是能叫得上来名字了。


钟辰乐看李马克又没有说话,于是就着这张海报重新展开了话题


“这个就是你上次吹牛时候说的vyaw。你看最左边那两个红头发和黑头发的男生。今天早上的新闻说他们对外宣布在一起了,真的好勇敢。”


钟辰乐发自内心地说出了最后的那半句话,语气里带着一些掩藏不住的敬佩。



“我知道的。”

李马克只是干干地回答


他其实知道这个组合的名称、知道这两个人的姓名、知道今天早上的新闻。


他甚至早于其他人,知道他们的相爱。


明明一天前,是同样为情所扰的两个人。


一个已经可以在阳光下勇敢的相爱了。


一个却连喜欢都无法说出口。



其实在钟辰乐找不到李马克的这两天里,他买了张去往z国的机票。


都说那里的音乐可以净化人心。做为音乐最虔诚的信徒,李马克想,如果能去那里走一趟应该会把他烦扰了一整晚的心神都治愈一下。


可实践证明并没有用。


他在诞生了他最喜欢的乐队的那支街上,从白天逛到黑夜。李马克还是忘记不了昨天发生的事情,忘记不了钟辰乐和李楷灿接吻的场景。


夜里,心神更乱的他随意地冲进了一家酒吧。什么净化人心的音乐啊,解决烦恼的话还是酒精更有效果一点。


拿起酒杯往嘴里灌的几口。可能是因为今天酒吧的乐队人手不齐,李马克连喝酒的兴致都没以前高了。


昏暗的灯光里,客人们开始埋怨没有主唱的乐队无法带动情绪,导致乐队的演出被迫中断。


酒劲上来了一些的李马克突然就起了个想法。他翻过舞台边上的栏杆一跃跳上舞台。和乐队里其他成员示意完后,李马克拿起了挂在话筒架旁边的电吉他,对着话筒喊道



“大家大家安静安静。现在人齐了。”



就如他自己所说的,没有人会不喜欢一支拥有了李马克的乐队。酒吧里的氛围一下就被他给点燃了。


直到一直唱到和原主唱交班,李马克才默默离开了舞台,继续回到吧台上喝他的闷酒。



“留个联系方式吧。你刚刚唱得真不错。”



一个带着带着口罩墨镜的红发男士走到他旁边拍了拍他的肩膀。


礼貌地回应感谢后。李马克转头看向他,怎么看都觉得这人的打扮有些古怪。

怎么会有人来酒吧喝酒还穿得这么严实啊。



“你怎么戴这么多的东西?不会很热吗?”



李马克由衷地发出关心



“因为有烦恼的事,怕一会儿想着想着要哭了,所以就先挡起来。”



虽然这句话有点扯,但是善良的李马克还是回应了理解,并没有再追问。



“我也有很多烦心的事。也许我能懂你的。”



说着李马克又往嘴里倒了一口苦涩的酒水。



“我的事情…你应该懂不了”



红发男人稍微犹豫了一下,像是深思熟虑了之后才继续说着接下来的话



“我被和我同性的朋友告白了,换成以前我应该会拒绝的,但是我突然发现我好像也喜欢他。”



因为这句话,李马克积压了一天的心事被猝不及防地点破了。他惊愕得呼吸停顿了一下,回过神后差点被喝到一半的酒水呛死。


这人真的不是在演自己吗?李马克瞪大了眼睛,眼珠子直溜溜地看向那个红发男人



“哥,我的情况…好像…和你的差不多。”



对面的男人在听他断断续续地说完话后,也和他一样措不及防地呛了一口酒。


一阵猛烈的咳嗽过后,他激动得直接摘下了束缚他说话的墨镜和口罩。



“你也是才知道你朋友是喜欢同性的!”



“对”



“你也是在知道这件事之后突然发现自己好像也喜欢这个朋友的!”



李马克又点了点头。



“那你和他在一起啊!你在烦恼些什么?!”



“可是哥你自己不也在烦恼这件事吗?”



李马克被理直气壮地发问搞得有些摸不着头脑。


直到他看那个红发的男人在手机上搜搜点点,然后打开了一个百科页面比到了自己的脸旁边。



“因为我是个公众人物啊。和我表白的人是我的队友。就算我和他在一起了,也是别人不希望看到的。”



“啊!?原来你是vyaw的成员!”



“不是,这是重点吗?重点是你明明不像我们,可以和你那位朋友光明正大地在一起,你有什么可烦恼的。”



红发男人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李马克感觉他再不解释清楚就得被眼前的这个男人撕碎了。



“可是,他没和我表白啊。我只是知道了他喜欢同性,我又不知道他会不会喜欢我。”



“你不试试怎么知道。”

对啊,不试试怎么知道。


红发男人脱口而出的话本来是要说给李马克听的。却好像突然点醒了他自己。



“我有事先走了,回去记得给我追报你和他的后续。”



回忆结束,李马克再次点开手机聊天软件里的那条停留在昨晚的对话框。


“Mark!我答应和他在一起了!你下好决心了吗”



“还没有”



“要不要和我打赌。”



“赌什么?”



“如果明天早上,我和他的恋情上了新闻。那你就要约他出来表白。”



“好。” …“我试试吧。”



“Mark!勇敢一点!”



李马克闭上了眼睛,他还是做不到像那位红头发的哥哥所说的一样的勇敢。


不对,他其实已经很勇敢了。


只是迈出了半步,却怎么也为跨不过名为友情的鸿沟。



评论(31)

热度(2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